close

最近家裡飄揚著歷史傳記的氣息,大人、小孩都沉浸期間,然後就發生了一件讓三寶媽媽噴茶的事!(大家看到圖應當就立即理解了…)

22552799_1924524694231245_1375910261161116231_n.jpg

起因於家裡第四台改裝成中華電信MOD,但正在追的韓劇,包月暢看的戲劇選項裡還沒有,於是我轉換心意,改追一直想看的歷史古裝劇「羋月傳」。

 

只能說孫儷演起娘娘就是好看,為鋪陳主角自小到大對宮廷你爭我鬥的寒心,劇情鋪陳細節也頗為精采(但似乎某些環節被減段?…)。米希法我從第一集開始看,老公米夫(麩?XD)在旁無聊翹腳也順便陪看,兩個人就這樣撩下去了。

 

雖然也不是毫無節制,但連續幾日夫妻倆常出現這樣的對話:

米夫:老婆,妳還要嗎?

米希法:什麼?這…(猶豫),你還要喔?

米夫:(詭異一笑)還不都是妳先的。

米希法:(嬌瞪一眼也忍不住笑)好啦!

於是,米夫拿起電視搖控器,往「下集」選項給他按下企…

 

讀小四的米大寶阿震,正逢老師規定要讀傳記,我想起小三讀的「岳飛傳」可以派上用場,丟給他,叫他細細讀,沒想到小子不只順利讀完、完成心得感想課業,還想將內心讀完岳飛傳的澎湃情懷暢快揮灑!

 

在爸媽緊盯電視追羋月的時後,阿震拉著米二寶阿家、米小寶阿竹,就這麼老大寫老二的背、老二畫老三的背,模擬起岳母賦予兒子「精忠報國」的偉大情操。

 

雖然我們家三個阿寶常以身體為畫布,但當交錯不成句、還有錯字的「精忠報國」出現在我眼前時,還是差點把剛入口的茶給噴了起出來(真的幸好忍住)!

 

我的臉書朋友說「看了好久,應該是精忠『判』國」,真快笑瘋。至於這二寶身上明顯的四個字到底有沒有喚醒還在追羋月傳的爸媽?…都說了,我家阿寶常拿身體當畫布,小事小事啦,接下來是第幾集了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 羋月傳 岳飛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希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